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洱源县、大理市开展2023 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4日至15日,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率队到洱源县、大理市开展2023年第三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观摩学习其他县市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做法和经验,切实解决鹤庆县在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推进美丽鹤庆、幸福鹤庆建设。鹤庆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学习。

14日,在洱源县委书记谭利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副县长早浩洋等的陪同下,段红丽一行先后到邓川镇中和村莲和自然村,观摩学习村落污水收集处理经验;到邓北桥湿地,观摩学习湿地建设、河道治理工作;到西湖生态搬迁小镇,观摩学习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生态搬迁小镇建设经验;到海尾河生态廊道,观摩学习生态廊道建设;到弥茨河入口湿地公园,观摩学习茈碧湖保护工作经验。

15日,在大理市委副书记杨斌,市政协主席赵永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等的陪同下,段红丽一行先后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李德昌小院及洱海生态廊道观摩学习美丽乡村、洱海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到大理洱海科普教育中心观摩学习洱海保护治理经验;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学习有机肥料生产、环保设备研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质清洁能源及有机农业开发等方面的运营管理经验。

每到一处,鹤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认真观摩,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交流工作经验。

在鹤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上,段红丽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鹤庆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学习其他县市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正确认识鹤庆县与其他县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差距,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追赶意识;要结合实际,在观摩学习中找到适合鹤庆县发展的方法路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鹤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鹤庆县领导张洪军、杨金钊、刘宁、李锦泉、李隆银分别围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人大监督,政协监督,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各级环保督察整改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鹤庆县委副书记罗占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保护重要论述摘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