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举办春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展示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1日,鹤庆县在新华银匠村举办春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展示活动,为群众和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非遗技艺展示。

活动邀请了银器锻制技艺、铜器制作技艺、甸北田埂调、甸南新娘装刺绣、民间编织技艺、白族手工造纸、泥塑瓦猫、皮革制作技艺、鹤庆米糕、鹤庆乾酒等20多位非遗传承人参与。

活动以各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非遗展演展示、非遗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发放非遗保护宣传资料为主要内容,普及非遗知识,突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把鹤庆县的银器锻制技艺、甸南刺绣、泥塑瓦猫等各项精巧的技艺和文化艺术全面、真实的展现给群众和游客。

活动现场,男女老少一边体验鹤庆县非遗特色项目,一边品味地道的传统美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鹤庆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军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鹤庆县加强文化惠民、加速推动鹤庆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务实举措,旨在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让群众在多彩的年俗活动中领略家乡非遗魅力,感受幸福中国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