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

鹤庆县四班子领导,县纪委委员,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第一次(扩大)会议。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永远吹冲锋号,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段红丽指出:过去一年,鹤庆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忠诚履职,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段红丽要求:要全面统筹兼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淬炼过硬政治素养,强化政治监督,抓实巡视巡察整改,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驰而不息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持清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构建“四责协同”责任体系,推动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锻造新时代可堪大任的纪检监察铁军。在推动鹤庆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鹤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鹤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光海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邓光海还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经分组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