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坚定信心,奋勇争先!鹤庆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9日上午,鹤庆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2023年全年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全力抓好各项经济工作。

鹤庆县四班子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工程建管局、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和各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鹤庆县在经济结构优化、重点项目支撑、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抓经济工作的思想,形成合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要进一步改进抓经济工作的方法路径,理清各自工作职责,利用好民主集中制做好经济决策,运用好“三法三化”把复杂、困难的经济发展难题变为简单、具体;要突出重点,抓重大项目促投资、抓招商引资优产业、抓市场培育增消费、抓社会事业优民生;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工作责任,严实工作作风,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在会上强调,要把县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作为底线,抓好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支、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的指标落实;要认真统筹并按月调度,细化分解任务、严格落实,确保月度、季度、年度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要在加快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多金属循环利用、银铜器加工、绿色能源等产业,不断推动产业链延伸;要科学谋划项目、及时申报项目、合法建设项目、抓实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入统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升规升限和财税金融工作,抓好2023年全县经济发展。

段红丽、张洪军分别向参会县领导和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交办了2023年经济工作计划书。

会上,鹤庆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和科技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经济工作情况和2023年经济发展工作计划;黄坪镇就乡镇项目入库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