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召开国兰文化传承与兰花产业发展研讨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7日,在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期间,鹤庆县召开国兰文化传承与兰花产业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30余位知名兰家以花为媒,共赏馥郁兰香盛景,共话国兰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鹤庆县政府副县长陈兆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会议指出,鹤庆县素有“中国名兰之乡”“大雪素之乡”的美称,独特的气候非常适合花卉种植,早在明初,民间就有种兰、养兰、品兰的传统。花卉产业在推进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上具有重要作用,研讨会的召开为传承发展国兰文化,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了一个碰撞思想火花、开启“头脑风暴”的平台,对大力发展兰花种植等特色花卉产业,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兰花专家、学者们围绕国兰文化传承与兰花产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为鹤庆县兰花产业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提供示范样本、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