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9日上午,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00名,实到会185名,符合法律规定。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段红丽、张洪军、杨金钊、罗欣平、邓光海、段来凤、施磊、张银清、杨志强、尹红梅、毕天越、刘文虎、杜子居、张林静、段江华。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段红丽、张洪军、罗占宇、杨金钊、刘宁、罗欣平、邓光海、段来凤、施磊、张银清、杨志强、尹红梅、毕天越、刘文虎、杜子居、张林静、段江华。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金钊主持。

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磊向大会作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鹤庆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鹤庆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反复持续的新冠疫情冲击,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银都水乡·绿色铝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段红丽强调,要紧跟核心、勇毅前行,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鹤庆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支撑。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抓发展。在牢牢把握机遇中主动作为,在应对挑战中拼搏进取,使鹤庆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更加灿烂。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442”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项目建设、改革开放、城乡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中心工作,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思发展之策,建发展之言,解发展之困,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开创鹤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段红丽强调,要紧贴民心、为民造福,发挥优势聚合力。认真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用情纾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建强自身树形象。要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制度、运行机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列。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奋力推动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滇西县域经济强县而努力奋斗!

杨金钊在致闭幕辞时指出,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为推动鹤庆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鹤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明确了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杨金钊强调,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全县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保障现代化鹤庆建设为总牵引,振奋精神、实干笃行,积极放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凝聚最广泛力量、提供更坚强保障,在奋力推进鹤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彰显人大新担当、展现人大新作为。

杨金钊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要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上提升人大新站位;要在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县域典范上践行人大新使命;要在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多做人大新贡献;要在锻造能力作风上塑造人大新形象。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努力把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牢记嘱托、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谱写新时代鹤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