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1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青团鹤庆县委等部门发布志愿者招募倡议,号召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记者1130日获悉,倡议发布以来,已有100余名志愿者登记报名,投身到县城各公园、街道,开展劝导全民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县城各主干道、路口、商店、公园、小区门口等地,通过口头劝导,大喇叭播放防疫知识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全县人民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志愿者洪丽娟: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可以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劝导,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佩戴口罩的重视程度。目前,大部分群众都能够自觉佩戴口罩出门,但存在佩戴口罩不标准的情况,比如鼻子没有掩盖。我们会对其进行劝导,并提醒居民出门要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志愿者们还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疫有关政策进行详细宣传,劝导群众少出门、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等。

共青团鹤庆县委工作人员杨铣源: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疫情,共青团鹤庆县委积极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战斗,发挥青年志愿者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积极配合鹤庆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做好滞留游客志愿服务和全民佩戴口罩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