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蚕农:抓好冬季桑园管理 夯实来年丰收基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入冬以来,鹤庆县广大蚕农变冬闲冬忙,结合蚕桑生产实际及气候特点,扎实抓好桑园冬季管理工作,为夺取来年桑树优质丰产、增加养蚕发种量奠定坚实基础。

连日来,辛屯镇如意村如意南自然村蚕农李文一家每天都忙碌在自家的桑园,积极做好桑园地冬季的相关管理工作。

辛屯镇如意村如意南自然村蚕农李文说:在农闲时间,到桑园修剪桑枝,年后施肥。我家栽着五亩多的桑树,经济收入还是可以的,县上对我们的服务还是好的,在生产技术上指导我们。

冬季桑园管理是全年桑园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于增强树势,养成树形,加快幼龄桑投产,延长桑树盛产年限,控制桑树病源及虫口基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来年桑叶的产量和质量。

为巩固蚕桑产业,确保来年蚕茧产量再上新台阶,鹤庆县蚕桑生产技术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技术资料等办法大力宣传冬季桑园管理的重要性和技术要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并深入田间地头对蚕农进行耐心细致地技术指导,严格按冬季桑园管理技术操作,确保冬管质量。

目前,鹤庆县广大蚕农都已纷纷行动起来投入桑园冬季管理,认真剪伐桑枝,修整树形;深耕冬晒,施足冬肥;铲除杂草,疏松土壤;清除枯枝落叶,减少病虫野生寄主和越冬场所,掀起了桑园冬季管理热潮,为夺取来年桑树优质丰产、增加养蚕发种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