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新添一健康主题公园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鹤庆县在黄龙潭公园基础上精心打造的健康主题公园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为群众强身健体、休闲娱乐又新添了一个好去处。

健康主题公园是把健康信息融入到公园设施和景观中,集健康知识、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公共活动场所。旨在营造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

健康主题公园合理规划布置公园功能区,坚持以绿色为主题,将健康、运动元素融入优美的自然景观之中,集健康、休闲、娱乐为一体。

新提质改造的健康主题公园功能区包括健康知识传播区、休闲区、运动区、1220米的健康步道和520米水氧步道。公园内设置有健康知识宣传牌、健康短语提示牌、步行距离标示牌等健康文化元素,旨在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环境,弘扬健康文化,让群众在散步、健身、游玩、赏景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在运动中强身健体、陶冶心情,在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