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9日上午,鹤庆县到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县处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在大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基地警示厅和阳光厅。在大理监狱干警的引领和解说下,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一句句深刻的警示格言,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全方位、鲜活深刻的警示教育。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权力的迷途》等警示教育专题片。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学习活动上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切实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合力推进鹤庆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要以案为鉴,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要坚持在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三不”、保持反腐政治定力、扎紧制度笼子、坚定理想信念、健全监督体系等方面聚焦聚力,全面打赢攻坚战持久战。二要筑牢安全防线,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力加强从严管党治警,按照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舆情炒作事件等“五个坚决防止”的目标要求,全力做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攻坚态势,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密防范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防控意识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安保信访维稳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落实落细信访维稳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学习活动并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牢记身边的教训,以案为鉴、借案反思,切实做到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以身作则,习惯接受监督、虚心接受监督,同时,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尊重人才,引进人才,在全县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紧盯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各项工作。

活动上,鹤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光海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主要精神。鹤庆县法院、辛屯镇、草海镇、黄坪镇负责人先后向县委书记段红丽递交了《鹤庆县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