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杨国宗到鹤庆县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 来源:大理发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鹤庆县调研指导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抓好疫情处置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国宗先后到鹤关高速鹤庆站健康服务站,了解过往车辆人员信息查验工作;到鹤庆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了解隔离点监控设备、隔离人数和工作开展情况;到鹤庆县定点医院,调研医院隔离工作及人员转运、救治工作,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调研中,杨国宗强调鹤庆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的工作状态,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全力抓好病患救治工作,严格落实医院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做好常规诊疗,持续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总结、提炼疫情处置过程中好的工作经验,并在全州推广。

调研后,在鹤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杨国宗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9月22日鹤庆县发生疫情以来,州、县指挥部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妥善安排,当前疫情态势基本可控,社会面稳定有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杨国宗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以不放松、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更全面、更细致的工作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明确责任和使命,始终坚持“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不外溢、能管住。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工作力度,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强化工作落实,抓好重点人员监测监控、隔离、管控工作,全力救治患者,做好疫情防控人、财、物的长远准备,探索把安全、稳固的闲置校舍改建为健康驿站的渠道,积极抓好经验提炼、对外宣传、舆情管控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抓好发展,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自加压力,冲刺三季度,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副书记李琰、州政府副州长杨泽亮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