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云南大学专家团队到鹤庆县开展云南乡村大调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率专家团队到鹤庆县开展云南乡村大调查。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县委副书记字桂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金钊陪同调查。

1日下午,鹤庆县召开座谈会。李培林在会上表示很荣幸受邀参与云南大学的此次调查,是一种来之不易的缘分,鹤庆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鹤庆县毫不保留的把经验总结出来,把亮点展现出来,把更多鲜活的案例展现出来,充分展示鹤庆的经济社会发展,让更多的人知道鹤庆、了解鹤庆。

林文勋指出,鹤庆县是茶马古道上的文化重镇,是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新华村久负盛名、闻名遐迩,近年来,鹤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林文勋希望,要同鹤庆县建立一种良好的互动机制,建立一个多方合作的机制,把鹤庆县建成中国乡村大调查的永久调研基地,擦亮鹤庆这张名片,把鹤庆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要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发展基地,加强多方多领域的合作,选准重点,干实事,把鹤庆县建成云南大学和鹤庆县委、县政府合作的发展基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双方定期会商战略合作,落实有关工作的推动。

段红丽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乡村振兴典型经验,汇报了鹤庆县发展中亟需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具体事项,并对近年来云南大学对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大调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与云南大学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入。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红云、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分别代表云南大学和鹤庆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鹤庆县脱贫攻坚汇报片。

大调查期间,专家团队一行先后深入鹤庆县规划展示馆、县城富贵巷旦墨书院、金墩乡银河村银河文化空间、金翅鹤村、松桂镇勤劳村、新华银器小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据悉,云南乡村大调查立足云南乡村的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以县域为研究视角,采用混合调查研究模式,完成覆盖云南省25个县、150个行政村、450个自然村的定性与定量调查研究,系统发掘与总结云南省乡村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经验,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