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选举产生的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鹤庆县开展专题调研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20日下午,大理州选举产生的部分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到鹤庆县就万头奶牛牧场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县委书记段红丽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金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来凤、施磊,县政府副县长陈兆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鹤庆县现代农业庄园有限公司、鹤庆县欧亚乳及乳制品深加工厂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鹤庆县乳畜业建设、生产养殖、乳制品数字化加工、市场前景、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鹤庆县乳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鹤庆县乳畜业发展增速稳步、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

近年来,鹤庆县紧紧围绕云南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抓住周边大理市、洱源县洱海保护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在全州率先出台奶源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把乳业确定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和全县产业脱贫、乡村富民的主要产业来培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截至20226月,全县共投入各类资金3亿多元,用于扶持发展奶牛产业,已建成国家级示范牧场1个,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1个,存栏1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14个,存栏10头以上适度规模养殖场和家庭牧场32个,全县奶牛存栏13180头,规模养殖10690头,规模化养殖率81.1%,日产鲜奶120吨,年产值2亿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