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组到鹤庆县开展初验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15日至16日,由大理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陈泽为组长的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州级初验组到鹤庆县开展初验工作。鹤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建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来凤,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初验

州级初验组先后到西邑镇西邑村乔仁甸自然村、西邑派出所、西邑镇人民政府、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金墩乡银河村银河文化空间、鹤庆一中、云鹤镇仓河社区、县规划展示馆、县中医医院、县消防救援大队、鹤阳寺、县人民检察院、鹤庆银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鹤庆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初验。每到一处,验收组认真查看各示范点氛围营造情况,耐心地听取汇报员汇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边走边听边看,与县、乡镇、村(社区)干部广泛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州级初验组对鹤庆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鹤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氛围浓厚、形式多样、工作有力,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达到了互融互促的目的,探索出了一条富有鹤庆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

州级初验组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鲜明主线,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本职工作相融合,不断拓展延伸,不断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挖掘鹤庆历史文化,讲好鹤庆各民族的生动故事,更好地凸显鹤庆特色;要进一步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与党建、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