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举办“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李桂科和杨国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18日上午,鹤庆县举办“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李桂科和杨国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鹤庆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锦泉,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兆敏和鹤庆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部分医生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李锦泉主持报告会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先进学习,自觉向先进看齐,认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奉献情怀,勤勉务实、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加快鹤庆各项事业发展中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业绩。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他用40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的先进事迹;杨国旺先进事迹州委宣讲团成员、祥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蒋一珉从不同角度,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讲述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祥云县第四中学校长杨国旺立志改变家乡教育面貌的先进事迹。

在宣讲人员富有感染力的宣讲下,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走近、了解了李桂科、杨国旺两位同志。李桂科用40年的时间给麻风病患者治病、治心、治贫,带领康复人员过上美好生活。他用40年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年陪伴,书写大爱之心;用40年耕耘,践行入党初心。先后荣获“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杨国旺从教36年、入党33年来,坚持办好一方教育,成就一代孩子,让农村的孩子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也让知识改变了一批批农村孩子的命运,用坚韧、包容、勤奋,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坚守;用党性、敬业、服务,树立了党组织书记的榜样。

聆听完宣讲,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以李桂科和杨国旺为榜样,学习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