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卫健委主任杨波到鹤庆县松桂镇东坡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大理州卫健委主任杨波到松桂镇东坡村董家小组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鹤庆县政府副县长张宝军,大理州卫健委部分领导,鹤庆县卫健局负责人,松桂镇部分党政领导,东坡村“两委”成员及部分群众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你们村主要种植的农作物是什么?”“你们的生产生活用水有没有得到保障?”“群众的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外出务工的多不多?”“你们村享受低保的群众有多少?每月领到的低保金有多少?”……杨波通过与群众拉家常,了解了东坡村的产业发展、群众收入、饮水安全等基本情况。杨波还为东坡村群众算了“民生账”“产业账”和“未来账”。

杨波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东坡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住房、村民收入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改善,要通过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让群众知晓党在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感党恩,增强发展的信心,要将日子过得更好。杨波还从东坡村今后如何利用原有的种养殖业发展新的产业、如何推进乡村旅游、如何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如何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杨波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劳动力外出务工补助、教育、医疗等相关惠农政策向群众作了宣传。

会上,松桂镇党政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指出了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要求群众要知晓国家给予的相关扶持,改变“等、靠、要”的思想,自力更生,发展好产业,将日子越过越好。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东坡村干部群众提出了东坡董家小组活动室公厕修建及缺口资金补助、旅游步道建设、北长小组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项目资金补助等4个方面的问题。参会领导认真倾听,认真记录,对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政策解读,并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

会后,杨波一行到北长小组李和佳家中走访,实地为李和佳户算了“三笔账”,与李和佳亲切交谈,了解李和佳一家是如何从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开办农家乐达到脱贫致富的,详细询问了李和佳当前农家乐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李和佳要坚定信心,靠自己的努力,将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