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开展2022年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持续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加大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力度,66日,鹤庆县在龙开口镇龙开口电站坝下码头,开展以十年禁渔千秋业增殖放流补生态为主题的2022年渔业资源保护增殖放流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李勇、杜海荣,云南省渔科院质监站、州渔业工作站、县级相关部门和龙开口镇负责人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放流活动。

李勇宣布增殖放流活动开始。杜海荣在活动上讲话指出,科学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是长江十年禁捕的重要措施之一,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公益性事业,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鹤庆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逐步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共同努力,鹤庆县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必将再上新台阶,长江十年禁渔必将取得新成效。

云南省渔科院质监站负责人宣读了放流物种鉴定报告;鹤庆县公证处工作人员致公证词。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龙开口电站坝下码头,将5万条尾体长5公分以上,经疫病检测合格且体质健康的短须裂腹鱼、细鳞裂腹鱼等土著鱼类鱼苗进行了放流。

据悉,为持续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成果,加大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力度,我县通过有计划地开展人工增殖放流,增加渔业资源中低、幼龄鱼类数量,扩大种群规模,储备繁殖后备亲体,解决天然鱼类资源不足的问题,恢复长江流域渔业资源,不断改善水域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