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云南省2022年残疾人乡村振兴和托养业务培训班在鹤庆县举办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2122日,云南省2022年残疾人乡村振兴和托养业务培训班在鹤庆县举办。旨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残疾人就业,进一步提升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加强残疾人托养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云南省残联领导,各州(市)残联就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3个直管县残联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云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正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州(市)、县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的质量。他要求,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静心学习。要认真交流,深入思考。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

大理州副州长鲁旭俊代表大理州委、州政府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省残联长期以来对大理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大理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不平衡、残疾人就业难、就业不稳定、权益还不能充分保障等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残疾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张洪军说,此次全省残疾人乡村振兴和托养业务培训班在鹤庆县举行,是省州残联对鹤庆县的信任和厚爱,更是鹤庆县向各地州(市)县学习的难得机遇。他表示,鹤庆县将认真学习和借鉴各地的经验和做法,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参训人员观看了追梦栏目《生命的支点》;参训人员先后到鹤庆县残疾人托养中心、鹤庆县宏锐盲人按摩店、鹤庆县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基地和鹤庆县残疾人技能培训实习基地进行参观,就鹤庆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情况、残疾人就业和技能培训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昆明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晖作了题为《残疾人日间照料抚养服务实践经验分享》的授课;昆明心之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顾问蔡迎红作了题为《残障融合视觉下的抚养服务》的授课;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麒麟作了题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的经验分享与模式探讨》的授课;云南省残联理事、就业中心主任徐彦国就残疾人就业工作作了培训;云南省盲人按摩中心主任李军就盲人按摩工作作了培训;云南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张昆鸿就教育就业工作作了培训;昆明市、曲靖市、大理州、保山市、临沧市、楚雄州残联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