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光海到鹤庆县下河川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天大家坐在一起,来算一算咱们下河川的民生账、产业账和发展帐……”620日,鹤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光海,与龙开口镇、村、组干部一起,到龙开口镇下河川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下河川村中药材种植、畜牧业发展势头较好,群众增收明显……”

下营冷库、六家村冷库可投入使用,有效帮助群众规避市场风险……”

不幸发生重大疾病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减轻群众的医疗负担。

龙开口镇副镇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先后为到会群众解读惠农利民政策,介绍产业发展和扶持情况,听取群众对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所思所想和急难愁盼,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各项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上蒲塘小组西片20户群众的季节性缺水问题村上正在协调做群众工作,争取尽快解决群众的饮水困难。

建议在达甸自然村进村主干道修建错车道,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参会的党员群众畅所欲言,共商振兴乡村的良策妙计。龙开口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对需要进一步推进的问题交由相关部门跟进落实。

邓光海在总结时指出,镇、村、组党员干部要找准产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为群众算好账。在发展产业过程中必须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底线,用发展的思维谋划好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振兴等工作。紧盯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落实义务工制度,强化集体意识。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算好账。村组干部要收集好社情民意,了解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邓光海要求,作为带领群众振兴乡村的关键少数,镇、村、组干部和党员要严格自我约束,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只有严格自律、以身作则自身正,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望,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