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4日,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副县长张宝军、陈兆斌及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对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洪军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督查反馈问题,严格对照刘鹤副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切实执行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按照整改意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坚决消除事故隐患;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迅速制定方案,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开展分类整改,限时进行销号;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懈怠思想,进一步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认真抓实网格化管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防人员规模聚集、交通卡口值守、疫苗接种、应急演练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这条底线;要统筹协调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居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保证各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张宝军、陈兆斌分别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