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北京外国语大学帮扶鹤庆县“人工智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启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2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承担的教育部首届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人工智能+乡村英语教师培训启动仪式暨鹤庆县中学英语教师培训2022年春季学期开课仪式举行。此次活动是在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鹤庆县设分会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北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北外挂职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德忠等领导出席会议。鹤庆县各参训学校设分会场;鹤庆一中、三中、职中和9个乡镇的11所初级中学的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晁桂明对北外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开展英语教师培训的辛劳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项目的培养实践创新模式表示肯定。他对项目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供给与需求的精准对接,平衡各学段的具体需求,找好找准高校学科特色与教育帮扶工作的切入点和融合点;二是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的优质资源,利用信息化教育教学方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三是强化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将高校优秀的帮扶经验模式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复制。

贾文键表示,该项目是北外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域获批的第一个培育项目,意义很大。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着力推进组织领导、人才培养、合作推广等系列改革和具体行动,推动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鹤庆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罗欣平,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燕珍、李勇在鹤庆一中分会场参加开课仪式。罗欣平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诚挚感谢。同时对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北京外国语大学庄严承诺,鹤庆县一定按照协议,履行职责义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鹤庆县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人才观,注重强基固本抓鹤庆县本土人才培养。高质量教师是高质量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鹤庆县教育体育局也将结合此次培训,开展成立鹤阳英语名师工作室,助力提升鹤庆英语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最后罗欣平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提出要求,要珍惜机会、积极参与、不断进步,为鹤庆县中学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北外英语学院副院长、项目教学负责人、专家组组长杨鲁新教授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并主讲开学第一课语言教与学的原则。杨鲁新的讲授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语言风趣有感染力,对基层英语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杨鲁新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线上互动,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机会,以问题为导向,努力学习,学思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教育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