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与丽江跨区域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合作关系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6日,鹤庆县与丽江市古城区跨区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盟签约仪式在丽江市古城区举行。鹤庆县委副书记字桂荣,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建勋,副县长李勇,丽江市古城区区委副书记和占高,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习媛贞,副区长张奇武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字桂荣为此次缔结合作联盟而辛苦付出和给予鼎力支持的古城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字桂荣强调,古城区与鹤庆县自古以来山水相连、文脉相承、感情相依,各民族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的民族关系。联盟的成立是两地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为更好地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深入探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思路、新举措。两地跨区域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合作关系,加强合作交流,目的就是要推动两地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把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仪式上,两地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相关情况,并在两地参加签约仪式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丽江市古城区大理州鹤庆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盟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鹤庆县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先后到丽江市古城区文林村、丽江古城实地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