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鹤庆县调研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7日,由大理州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槔、州司法局局长周本森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保留正处待遇的赵富春等组成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鹤庆县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上午,在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宏伟和县司法局负责人等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到金墩乡司法所、鹤庆县司法局实地调研,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就县、乡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

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杨宏伟就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作了汇报;参会的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就做好鹤庆县社区矫正工作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会,调研组对鹤庆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调研组认为,鹤庆县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工作开展依法、有序、高效,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工作扎实有效。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深入总结分析,完善调研报告;要认真履行好依法矫正的职责;要积极探索,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同日,以大理州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廉子新为组长的调研组到鹤庆县开展非公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鹤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大理五丰高原农业有限公司、鹤庆乾酒有限公司、鹤庆银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鹤庆县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及目前非公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高质量推动鹤庆县非公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非公经济企业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各非公经济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不断做大做强,同时,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对非公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积极助推非公企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要优化融资服务,切实为非公企业发展解难题,增活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主动为企业服务的理念,积极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上,刘文汇报了鹤庆县非公经济发展情况。杨志强主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鹤庆县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