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安排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8日下午,鹤庆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就2022年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安排。鹤庆县政府副县长陈兆斌,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兆斌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综合减灾意识,筑牢灾害防御网络体系,抓好临灾避险能力建设,着力提升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统筹抵御地质灾害等各类自然灾害。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清醒认识、科学判断鹤庆县地质灾害防治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陈兆斌要求: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任务。全面摸清家底,准确把握地质灾害防治的重点;逐一落实责任主体和监测人员;强化人防技防,切实做好气象预警和监测预警,防患于未然;区分轻重缓急,认真做好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工作;加强能力建设,妥善做好应急处置。要强化领导,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好地质灾害宣传培训与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奋力夺取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上,鹤庆县气象局、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地质灾害气象保障、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