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现场调研,科学分析研判!鹤庆县辛屯镇要做好这些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科学分析研判辛屯镇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及发展短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办法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414日,辛屯镇现场办公会召开。

鹤庆县四班子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辛屯镇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到辛屯镇洪水塘、妙登村蔬菜种植基地、双龙村北水槽自然村调研水美乡村建设、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河湖长制工作、党建创新工作、农村综合整治工作等情况。

随后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召开会议。

张洪军指出:辛屯镇整体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学做”活动等取得了成效,但还存在项目支撑不强、特色亮点不多等差距,“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

张洪军要求: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模式和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上有突破,在房子、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上探索出新模式,让产业做大,规模做大,让农民富裕,收入增加。

要在项目谋划上有新突破。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谋划一批好项目,争取一批项目落地。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有新突破。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政府工作;运用好现有的“枫桥经验”,加强基层治理;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和农村违法占地的整治。

要在展示鹤庆形象上有新突破。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美丽庭院建设,展现好的村庄、好的道路;依托毗邻丽江机场的良好区位优势,发展物流、餐饮、住宿等。要在党建引领创新上有新突破。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堡垒,抓党员树形象,抓“学做”强作风,持续深入开展“正党风晒家风带民风树新风”活动。

会上,辛屯镇负责人汇报了辛屯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辛屯镇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杨金钊就辛屯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