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0日下午,我县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宣讲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会。会议设县级主会场和乡镇分会场。县领导字桂荣、杨金钊、周红梅、张燕珍、赵作民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字桂荣作动员讲话。字桂荣要求,一是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领导重视抓创建,做到“四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三是要统筹协调抓创建,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业务指导,做实创建工作。四是要示范引领抓创建,抓特色带整体。牵头单位要精准对标抓好创建工作,创建办要抓好“面”,各部门、行业单位要抓好“线”,各乡镇、村(社区)要抓好“块”,严格督查推进工作要抓好“点”。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金钊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工作。随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赵金林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了精彩讲解。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陈樾红就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六支”队伍代表人士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