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 来源:“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建设家园。326日下午,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闭幕。大会应到会代表175人,实到会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段红丽、李六八、赵永祥、龚富贵、周红梅、陈兆斌、张银清、任李斌、李鸿斌、杨金奎、杨锦灿、范桂然、段金泽、贺福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段红丽、李六八、张洪军、赵永祥、王耀、龚富贵、周红梅、陈兆斌、张银清、任李斌、李鸿斌、杨金奎、杨锦灿、范桂然、段金泽、贺福顺。

大会表决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鹤庆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鹤庆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新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洪军在会上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证对党和组织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转变作风抓执行,坚决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接受人大、政协和群众监督。严格执行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瞄准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好县委全会和县人代会确定的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抓落实。弘扬团队精神,加强政府班子团结,充分发挥副职作用,支持部门充分履职。带头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敢于主动承担。弘扬战斗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敢想还敢干,开拓还创新;整治庸懒散,提振精气神;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感,接过接力棒,打好攻坚战。

张洪军表示,要攻坚克难谋发展。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美丽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围绕打好“三张牌”和建立“442”产业体系,发展壮大水电铝产业,多金属循环利用,现代高原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加大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优先发展教育,提升医疗水平,大力引进人才,继续解决就医,上学等民生难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努力让鹤庆产业更强,城乡更美。要严以律己作榜样。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廉洁治家,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干净做人。

李六八在致辞中指出,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风貌。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并作出了决议。2020年,全县上下万众一心、迎难而上,守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多措并举推动复工复产、拉动消费回升,在夺取“双胜利”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众志成城、团结拼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群策群力制定了鹤庆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鹤庆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

李六八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归零心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积极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扛起历史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动鹤庆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民为本不动摇。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监督好民生实事工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要永葆争先特质,展现担当实干好作风。更加主动地扛起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探路担当。依法依规履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争当表率、建功立业。(“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