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协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 来源:“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76名,实到155名,符合规定人数。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耀、杨鸿斌、段来凤、赵作民、施磊、赵佳秀、钟俊灵、刘华弟、李亚萍、母炳林、寸伟六、李锐荣、苏福英、赵建国。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段红丽、王耀、张洪军、赵永祥、李六八、杨鸿斌、段来凤、赵作民、施磊、李锐荣、寸伟六、刘华弟、钟俊灵、母炳林、李亚萍、苏福英、赵建国、赵佳秀。鹤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兴鹤工业园区主要领导,住鹤十三届州政协委员、不是九届县政协委员的各乡镇政协小组召集人、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省州驻鹤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闭幕会。会议通过了《政协鹤庆县九届五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鹤庆县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王耀致闭幕词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鹤庆县“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特殊时间节点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鹤庆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畅所欲言、真诚交流、坦诚建言,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坚定信心、加油鼓劲,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

王耀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王耀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践行新思想,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行动自觉,深入思考鹤庆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征程中,政协组织的聚焦点、发力点,始终做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瞄准新目标,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贯彻新要求,持续推动提质增效。要继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把各方智慧力量汇聚成推动鹤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要决策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不断提升监督实效。要履行新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政协党组要继续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政协机关要不断完善履职协商、委员管理、机关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机制,全体政协委员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