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 来源:“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上午,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75名,实到会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段红丽、李六八、龚富贵、周红梅、陈兆斌、张银清、刘莲枝、李少荣、杨树红、张向来、吴鸿彦、张江锐、赵卓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段红丽、李六八、张洪军、赵永祥、王耀、龚富贵、周红梅、陈兆斌、张银清、刘莲枝、李少荣、杨树红、张向来、吴鸿彦、张江锐、赵卓俭。

李六八指出,2020年,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十二届县委六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和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决定决议,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依法依规,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坚持服务保障,确保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坚持新思想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助推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体现了人大担当、彰显了人大作为、作出了人大贡献。

李六八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鹤庆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为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确保监督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着力做好决定任免工作,认真履行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为代表履职提供全方位保障,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强化政治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建设,加强教育培训,激励干事创业,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着力抓好人大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努力把我县人大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新的贡献。“鹤庆通讯”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