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 来源:鹤庆通讯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8日下午,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干部队伍健康成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鹤庆县委书记、县长段红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四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级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重点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段红丽指出,过去的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短板不足,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夺取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

段红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州县党委的贯彻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

段红丽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统筹兼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严厉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全面从严,毫不动摇坚决纠治“四风”;要聚焦民生关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段红丽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常态长效,推动鹤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善。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构建良好政商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抓实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全面提升治理效能,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约监督体系。

随后,会议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