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 来源:鹤庆通讯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9日上午,中共鹤庆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鹤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字桂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字桂荣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鹤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在州纪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高压反腐态势形成震慑,“三不”意识初步形成;突显监督专责功能,正风肃纪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发挥监督效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释放治理效能;淬炼干部队伍,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本色,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鹤庆县“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报告明确,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强力支撑;二是有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动监督方式有机融合;三是持续坚持全面从严,以“三不”一体推进腐败治理;四是巩固拓展反腐败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五是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助推鹤庆高质量发展;六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涵养严纪律、重廉洁的政治生态。

会议分组讨论了全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鹤庆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县人大法治与监督司法委员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县级各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