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县召开2020年迎接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迎接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县四班子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驻村工作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段红丽指出,此次省对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主要从扶贫开发成效、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等方面进行。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考核组发现的问题,就地反馈被考核县立行立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领域对照标准,全覆盖排查风险,做好考前准备。对标对表倒逼工作进度和任务落实,紧盯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关注易失分项目,查缺补漏、消除隐患,确保全面达标。段红丽强调,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是考核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成效,又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提高认识,全过程拧紧发条,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识此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迎接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结合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标准和要求,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性、严肃性,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各项准备工作,将迎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主动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抓好各项迎检工作。段红丽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严实作风;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凝心聚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战到底,以“好”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委副书记赵永祥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实事求是遵守规程。持续加力使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过硬的作风、过细的担当、过实的举措,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耐心细致,抓好档案资料完善;争分夺秒,抓紧脱贫政策熟悉;点面俱到,抓实人居环境整治。精心准备,全面展现我县扶贫开发、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定点扶贫等工作成果。要鼓足迎检底气,树立高度自信,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迎检工作方案,全力以赴配合好考核组,自觉接受检查。(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