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鹤庆县积极应对山洪灾害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 来源:鹤庆通讯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鹤庆县境内发生山洪灾害,灾害发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防范,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初步统计,8月18日强降雨共造成农作物受灾14000亩,损毁道路2470米、沟渠1420米,冲毁桥涵5座、机耕路4300米,转移安置11户37人,西邑工业园区溢鑫铝业公司、力帆骏马公司部分厂区进水,共计经济损失约2600万元。

灾情发生后,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鹤庆县委书记陈绍明,县长段红丽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灾害排查、防汛及应急救援工作,并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学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副县长王剑等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强降雨防范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挂钩乡镇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立即下沉到乡镇,深入一线指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现场解决防汛抗洪救灾中的突出问题,最大程度减少强降雨天气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8月19日零时,已投入救援力量1750人、挖机15辆、装载机4辆,各乡镇灾情和西邑工业园区溢鑫铝业公司、力帆骏马公司部分厂区进水安全隐患已初步得到控制。但因降雨仍在持续,各类灾情隐患仍然存在。


下步工作中,鹤庆县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汛期防灾减灾的相关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灾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抓好防洪、防涝、防山体滑坡等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在建工程的预警监测,全面深入排查,并持续加大抢险救灾工作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值守和应急处置。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雨情、灾情,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报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吴金勇 彭春华 编辑:黄云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