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聚焦“三类问题”助推“解放思想再讨论 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引向深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聚焦经济发展、营商服务和作风建设“三类问题”,查找出一批事关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截至7月3日,全州12县市和州级部门99个党委(党组)已形成问题304个。聚焦“经济发展”找差距补短板。在州委的引领带动下,全州各级各部门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全州经济发展目标,紧密结合经济工作实际查问题补短板,进一步转观念促思路、善谋划促战略、抓项目促投资、提服务优环境、改作风促真干、管干部促担当,通过找准找实问题,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全州应上报州级的111个党委(党组)共查找出经济发展类问题56个。聚焦“营商服务”找差距补短板。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优化全州营商服务,抓住大理重大发展机遇,推动重点招商项目落地见效”为突破口,紧密结合营商服务工作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增强“打基础、破瓶颈、补短板”意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全州应上报州级的111个党委(党组)共查找出营商服务类问题52个。聚焦“作风建设”找差距补短板。全州各级各部门以“着力提升全州干部作风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契机,紧密结合作风建设找差距补短板,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推动思想上破冰、作风上提升、作为上担当、工作上突破,激发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全州应上报州级的111个党委(党组)共查找出作风建设类问题196个。(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