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千村医疗——云南村级辅助诊疗机项目”大理站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6月19日,上海市驻昆办、上海市“千村医疗——云南村级辅助诊疗机”项目团队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主任、上海市第十一批援滇干部联络组组长罗晓平率领下,到我县开展“千村医疗——云南村级辅助诊疗机项目”大理站捐赠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协调联络处处长杨军,州政府副秘书长沈李锋,州扶贫办副主任杨仁熙,上海援滇干部大理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文,副县长杨志国,县卫健局负责人和受赠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罗晓平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感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鹤庆县人民政府、上海静安区智塾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上海水基金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省上海商会、上海中优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博泰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惠每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罗晓平高度肯定了鹤庆县智慧医疗试点建设情况,并指出此次辅助诊疗机捐赠对推进健康扶贫、防止因病返贫的重要意义。罗晓平要求,一是希望鹤庆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将智慧医疗平台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二是希望卫健部门和项目方加强对县人民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医生的培训,真正掌握信息系统和辅助诊疗一体机的运用,发挥出系统和设备的最大效用;三是希望此次捐赠活动的主办方和支持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南大理鹤庆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为鹤庆、为大理整合更多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百姓,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尹静代表捐赠方作了发言。刘文主持捐赠仪式,杨志国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智能辅助诊疗一体机共计20台,价值40万元,将全部安排到村级卫生所供基层一线医务人员使用。会上,相关专家为医务工作者开展了设备的使用培训。捐赠活动期间,罗晓平一行还深入辛屯镇南河奶牛养殖场进行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