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2日上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陈绍明、段红丽、赵永祥、郭建、李六八、字桂荣、张挺、刘宁、寸光彦、杨学泉、张宝明、施鹤松、刘文,县级挂钩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和扶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陈绍明在会上要求,一是要肯定成绩,再接再厉,坚定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上不能放松懈怠,要以脱贫摘帽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真实涵义,认清实现持续稳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打持久战的恒心和毅力,坚定脱贫攻坚工作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正视不足,查缺补漏,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真正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做到思想不散、重心不偏、力度不减,严密监控脱贫后续巩固提升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持续整合力量、压实压死责任,深入查找短板、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三是要抓实业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实各项工作。要认真排查整改,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要核实核准数据信息,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强化问题导向,防止返贫致贫;要继续做好法治扶贫,做实群众工作;要多措并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超前谋划,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筹备工作。陈绍明强调,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首战已告捷,只有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才能为乡村振兴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按程序步骤、严守工作纪律,抓紧抓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合理部署力量、加快推动工作、全力备战迎检,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完美收官打下坚实的基础。县长段红丽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工作效率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继续拿出“啃硬骨头”的干劲、“绣花”的功夫,不放松、不停断、不懈怠,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深入。二是重点工作要再细化,全面抓实问题整改。要抓实各项整改工作,抓实年度减贫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后续工作举措。三是纪律作风要再强化、责任要再压实。全县干部职工要摆正心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副书记赵永祥在会上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要严按步骤,抓实年度动态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数据录入质量;要查缺补漏,做好档案整理完善工作。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学泉组织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问题。县扶贫办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省州各项督查检查指出问题、“两防一抓”工作评价反馈问题及数据工作存在的问题。(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