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段红丽到县级部门和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4日,县长段红丽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融媒体中心、乐玛特超市、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施工3标项目经理部、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长坪子项目点,就疫情防控、新闻宣传、企业复工、志愿者作用发挥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在县人民医院,段红丽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培训、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段红丽指出,随着企业的复产复工,流动人员大量增加,当前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更加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段红丽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业务技术指导培训,强化对发热患者的先期分诊和引导,精准识别、科学规范、有序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医疗救治方案,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院的统筹协调,优化病人就诊环节和流程,做好集中救治和统一管理工作;要提前预演,以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三是要切实做好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要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合理安排班次,优先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配给;要根据国家和省州有关规定,切实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待遇,切实保障合法权益;要强化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关爱,积极给予精神关怀;要有序组织心理疏导,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四是要切实做好宣传。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在县疾控中心,段红丽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段红丽指出,县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疾病预防控制主力军的作用,要认真开展好第二轮扩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规范安全采样,确保送检样品质量和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准确性,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支撑;要切实统筹好应急物资,做到科学调度,合理使用;要合理安排应急值班和轮休,加强应急值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要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感和敏感,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要积极开展好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大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和培训,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在县融媒体中心,在听取全县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后,段红丽指出,做好新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知“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政策”,把握重点引领创新;知“民生”,体察民生回应民情。段红丽要求,全体新闻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新闻记者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好党的方针政策和要求,积极学习权威媒体的新闻宣传报道;要有计划对新闻记者开展培训,创新新闻宣传的方式方法;要突出亮点的打造,抢抓机遇,深入挖掘经验和典型,着力创作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新闻作品;要建立健全工作计划机制、信息收集机制、分类宣传机制、审核把关机制、后勤保障机制,切实做好新时期的新闻宣传工作。在滇中引水工程(大理段)施工3标项目经理部和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长坪子项目点,段红丽详细听取了各企业复工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企业要周密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员工返岗之前要严格按程序进行报备,未经过审核人员不得返回;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返岗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严格遵照复工工作指南,加快推进复工的申请、审核工作,争取项目工程早日复工。段红丽还到县城乐玛特超市,实地查看了劝导志愿者工作开展和顾客扫码进店运行情况;到鹤庆溢鑫铝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了公司返岗人员的管理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挺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寸光彦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了相关工作的检查指导。(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