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循着花开的轨迹,在鹤庆的乡间漫游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梨花盛开的时候,总是被奇峰的景色所惊艳。漫山遍野的梨树,被聚成一片的花朵覆盖,欺霜赛雪,如梦似幻,连空气中都是淡淡的甜香味道。梨花开罢,鹤庆的花事却不曾停止,马耳山的杜鹃,草海的荷塘,小城里的樱花,还有那些绽放在田野乡间的各种花朵,时刻牵引着人们对鹤庆的向往。


雨季和夏天总是结伴而行,雨水冲刷过的东坡,清丽的百合花瓣连成一片花毯,衬着东坡朦胧的云雾,有一种梦幻的美感。乡间小路蜿蜒向远方,晶莹的雨滴如同钻石,在百合花瓣和花蕊之间肆意流动。松林里松针的香味,草丛里菌子的香味,田野间百合的香味,一起混合出一种让人沉迷的味道。


马厂的洋芋花开,则是另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开始,只是星星点点,几天的时间,如同被画家描摹的油彩,红的、粉的、紫的、白的,各色花朵铺满马厂大大小小的坡地上、田野里、民居旁,当细碎的洋芋花连成一片五彩缤纷的海洋,除了惊艳,还有几分震撼的感触夹杂其间。


漾弓江畔的松园村,兰花的馥郁芬芳久久不散。适宜的气候,丰富的水源,加上鹤庆人对于兰花的偏爱,使得这里成为了著名的大雪素第一村,一户户农家院落里,柔和的阳光将兰花纤长的叶片映得如同碧玉雕琢,清幽的兰香在鼻尖萦绕,不知不觉间醉了时光。


循着花开的轨迹,在鹤庆的乡村漫游,花香四溢,满眼缤纷,季节的流转记录着时间的流逝,也催促着美景的变换,用清甜的花香洗涤疲累,让五彩的花色渲染旅途,这样的鹤庆,怎能不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