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春将至,景色新,邂逅柳堤新叶的诗意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色渐渐复苏的时候,黄龙潭的垂柳是一首辞藻清秀的小诗,一字一句地讲述着春日盛景。水乡的润泽气息,在春风里夹杂了暖融融的感觉,扑面而来,让人精神一振。


清晨,朝阳破开天际的云层,在黄龙潭清澈的水面上铺满柔和的晨光,远处的雾气一点点散开,天地之间渐渐清晰明亮起来,水天一色的景象,就这样闯入视线,美得猝不及防。


那一道蜿蜒在水上的堤岸,像是手最巧的绣娘,一针一线绣在蓝色绸缎上的花纹,那样精致,宛如画卷中的点睛之笔,瞬间将画面的格调与质感提升到另一个高度。穿行其中,碧蓝的潭水泛起浅浅的涟漪,如梦似幻。


酥软的春风,轻轻摆动着经冬的柳枝,一个个细小的芽孢在上面渐渐萌发,待到春光灿烂的时节,这些嫩芽早已化作纤细嫩绿的柳叶,从稀稀疏疏,到郁郁葱葱,为那些伫立在水中的柳树,披上一层朦朦胧胧的翠绿纱衣。


艳阳,绿柳,清水,黄龙潭的春色,是这些元素组合而成的诗情画意,远眺,近观,穿行,那一道柳堤,仿佛是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每每想起,总是格外惦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