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春将至,景色新,期待奇峰梨花的浪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过了春节,春天的脚步距离鹤庆也便不远了。阳光越来越和暖,微风越来越温润,草长莺飞的日子,就藏在山水田园的美景中,随着季节的更迭一步步走近。春色中的鹤庆,总是那样清新秀丽,让人充满了憧憬。


提到春天,便绕不过奇峰梨花所带来的震撼,那是一种被眼前景色惊艳之后的感动,伴着漫山遍野的花树,任由情绪在心中肆虐,仿佛亲眼看见梨花绽放的那一瞬间,被那无声却壮丽的美景带入了一个美得炫目的世界。


早春的某一个清晨,一朵最早绽放的花苞映入眼帘,随即,不知不觉间眼前的奇峰就被千万棵开满白花的梨树所覆盖。那些簇拥在枝头的花朵,连成一片低垂在头上的云雾,散发着若有若无的清甜气息,将整个村庄渲染成花的世界。


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到处是雪白的梨花,牧牛而归的老人哼着小曲走过木栅,被伸展在半空中的花枝吸引,露出满眼的笑意,几个嬉闹的小童从树下跑过,脚步带起的细小气流,将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掀起,一时间,竟觉得眼前的画面美好得不太真实。


用眼睛邂逅,用画笔描绘,用镜头定格,奇峰梨花的秀美与浪漫,如同幻想的空间,又恰似久违的故土,复杂的感触在心底纠缠蔓延,最终化作嘴角的笑容,这样的奇峰,叫人如何不期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