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水天一色,候鸟飞舞,邂逅草海的暖冬秀色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天气晴好的时候,草海是一片油画一般的清秀景色。开阔的水面,倒映着流云的轨迹,描画着远山的轮廓,枯黄的蒲苇,随着徐徐吹来的微风轻轻摇摆,沙沙的声响,仿佛温柔的歌声,吟唱着鹤庆的冬日赞歌。



岸边繁茂的垂柳,褪去葱郁的叶子,只留下纤细的柳枝随风起舞,远远望着,别有一番意趣。横亘在水面上的石桥,像一条丝带,将两岸的风景系在一起,半圆的桥洞与倒影合成一个个圆,如同星月坠落,引人遐想。



暖暖的阳光散落在水面上,随着浅浅的涟漪碎成一片耀眼的金光,清脆的鸟鸣声由远及近,声声入耳,冬日草海的另一道绝美风景,便是这随着季节更迭迁徙而来的群群候鸟。



平静的水面,水中的小岛,茂密的苇丛,随处可见一只只或活泼或娴静的鸟儿。单独觅食的,成群嬉闹的,各色羽毛如同带着油彩的画笔一般,投入眼中染成片片彩霞,只是静静看着,便有种眼花缭乱的惊艳。



紫水鸡、灰雁、小天鹅……一道道纤巧的身影盘旋飞舞,一声声悦耳的鸣叫汇成乐章,朝阳中灵巧游弋,晚霞中万鸟归巢,在岸边漫步也好,撑上小船融入水天一色也好,这片草海的暖冬秀色,等着与你邂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