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邂逅西龙潭畔的冬日盛景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的冬天,有城中的樱花,有山巅的积雪,有碧蓝的水色,还有缤纷的落叶。在这个遥远北方早已大雪纷飞的时节,西龙潭畔的树木,却用绚烂的叶片为冬季添上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原本应在深秋飘落的树叶,在水乡气息的润泽下,直至冬天,才用浓郁的红和黄代替了原本的绿。一棵棵枝干遒劲的古树,仿佛撑开了一把把鲜艳的大伞,在蔚蓝天空的映衬下,显得那样安静而唯美。



栎树、椿树、合欢树、流苏树……形态各异、颜色不同的叶片渐渐稀疏,金灿灿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撒下来,如同一双双温暖的手,拂去寒意。随着视角的转动,那光为树叶镀上一层明亮却不刺眼的暖光,如梦似幻。



沿着小路穿行其间,脚步踩在堆积的落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恍惚间,时光的脚步都好像缓慢了下来,惬意的风从耳畔掠过,呢喃着冬日的低吟浅唱,山林清甜的气息扑鼻而来,整个心神都跟着畅快起来。



潭水清澈,映照着蓝天白云的柔美,层林尽染,诉说着如诗如画的情愫,在冬日的西龙潭,邂逅一段绚烂而宁静的时光,一人闲逛也好,好友相聚也罢,这样的美景,总是值得沉醉一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