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冬日鹤庆:期盼一场花开的温柔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立冬的到来,标志着季节的更迭,尽管阳光依旧和煦温暖,却还是让人禁不住地期待,山巅的落雪,银杏的黄叶,樱花的盛开……这些冬季里的美景,像是时间的刻度,不疾不徐,如约而至。



鹤庆的冬天,烟火人间的气息使得小城的韵味更加迷人。朝阳的瑰丽,晚霞的灿烂,云朵随着穿梭在高空的风变换着模样,时而浓厚,时而细碎,驻足眺望,不禁愈发期盼着冬日里的一次惊艳——樱花盛开。



深冬的街头,在某个清冷的早晨,一片绯红的色彩突然占满枝头,如同绚丽的云霞降落。猝不及防之下与樱花相遇,是件格外浪漫的事情。我们总是期待春天的山花烂漫,而鹤庆,却在冬天里将花开的温柔写成了诗。



细密的花瓣层层叠叠,包裹着花蕊,像是满树的笑脸,灿烂至极。一阵风吹过,绽满花朵的枝条轻轻摆动,小小的花朵被阳光染上一层金色的光晕,鲜活而又俏皮,从樱花的间隙中望出去,整个鹤庆都是明亮的色调。



晴朗的日子里,天空格外清透湛蓝,盛放在枝头的樱花团团簇簇,层层叠叠,红色的花瓣,晕染了整个小城,也在人们的眼中、心里,绽放出冬天的精彩。大街上,小巷旁,樱花湖……盛开在碧蓝天空下的樱花,是冬日鹤庆最令人期盼的温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