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冬日鹤庆:邂逅一次叶落的浪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如果说新叶的萌发是一段时光的开始,那么落叶的飘零则是一次轮回的定格。黄龙潭的柳堤,西龙潭的古树,乡间小路旁金黄的银杏叶……季节的变迁中不仅有花开的喜悦,落叶的浪漫,同样是诗情画意的写照。



渐渐冷冽的晚风,将黄龙潭那一道蜿蜒曲折的柳堤变了容颜。细长的柳叶,从青翠渐渐过渡到枯黄,在微风的抚动中离开枝条,在空中打着旋,轻轻落在沉静的水面上,荡起一丝丝的涟漪。柳树遒劲的枝干倒映在水中,呈现出一种别样的美感。



入冬之后,西龙潭边的山林才展现出迟来的秋色,合欢、黄连木、高山栲、梨树、流苏树……上百株百年古木,在时令的渲染中,用各色叶片在树冠上交织成多彩的云朵,在小路上铺成绚烂的毯子。那些浓郁的色彩,将原本葱郁舒展的枝叶,渲染成油画一般的鲜亮色彩,美得让人沉溺。



和煦的阳光穿过树叶的间隙,在墙面上投射下斑驳的光影,起伏的瓦檐,飘散的落叶,在湛蓝天空的映衬下,显现出一种寂静的美好。指尖抚过鹤阳寺的红墙,脚步穿过生态文化长廊的阶梯,属于冬日的静美气质,在光影的变化中美轮美奂。


收获过的田野回归暂时的寂静,路边的银杏树将小扇一般的叶片染成金灿灿的黄,被风一吹,沙沙作响的同时,如同落下一场金黄的雨。放学的孩童把脚步落在堆积的落叶上,莫名地,连时间都变得欢快起来。


邂逅一次叶落的浪漫,看缤纷的颜色落入眼底,将飘落的弧线藏进回忆,冬日的鹤庆,总是这样让人沉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