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六月水乡,说不尽的清秀浪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来源:鹤庆文旅微信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端午已过,夏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晴空艳阳,细雨蒙蒙,草木繁盛,每一个当下,都是鹤庆定格的侧影。遍览泉潭美景,寻访小城名胜,在草海水色中巧遇田田荷叶,在新华情人桥告白浪漫爱情,盛夏时节的鹤庆,太多美好正在上演。



鹤庆的水,温柔而清亮。黄龙潭的倒影中,是水天一色的清秀,西龙潭的波纹里,是水草丰茂的毓秀,草海的恬静荷塘,是诗意水乡的写照,海菜花的娇俏,水磨坊的唯美……在鹤庆,那些澄澈的水光中,蕴藏了无数美景,等着你一一探索。





驻足凝望,云鹤楼是历史的延续,闲情漫游,富贵巷是传奇的定格,“甲于滇中”的鹤庆文庙,跨越时空的水阁凉亭,小小一座城中,却有着众多的不凡。游走在鹤庆街头,没有喧嚣与拥挤,青瓦白墙的色调里,尽是生活的柔情一面。尝尝街边小吃,看看精彩棋局,亦或是寻一处安静的所在,翻上几页书,品过几泡茶,这样的日子,难免念念不忘。



到了鹤庆必不可少的,是到新华一游。山环水抱的小小村落,青绿一片的田园秀色,新华村的美,是将天然的雕饰与生活的痕迹杂糅在一处,黑龙潭清澈见底,常开的海菜花宛若繁星坠落,情人桥倒影如画,雕塑的龙凤镯祈愿鹣鲽情深,穿过大师巷,寻一所花开泉涌的小院子谈天说地,走进银器坊,看一看“小锤敲过一千年”的银器华彩,走马观花也好,细细品味也罢,新华总不会令你失望。


临水赏日出,登山观暮色,在晴空流云下邂逅风景,在璀璨星河里寻访时光,六月的水乡,如同一个色调清新的梦境,说不尽的清秀浪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