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关于鹤庆,繁花似锦中的烂漫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 来源:鹤庆微旅游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番“云赏花”,将心心念念的奇峰梨花开在了屏幕前,恬静的小村,诗意的木栅,小山一样的松毛堆,拂面春风中,淡淡的花香萦绕,记忆里的满枝淡雅,忽然变得格外清晰,也愈发想念鹤庆的繁花似锦。


    除去时常提及的梨花与樱花,马耳山的杜鹃,同样是心中的白月光。

    高山之巅,云雾之下,满山的杜鹃花如同一片色彩浓郁的海洋,红的,白的,紫的,粉的……一朵花开是娇俏,一树花开是炫目,而当眼前呈现的是杜鹃怒放的森林,在惊艳之余带来的则是震撼。




    如果说杜鹃花是绚烂,那么马厂的洋芋花就是梦幻。

洋芋花开,是一场五彩缤纷的邂逅,小小的花朵,或因相近的颜色连成一片,或因色彩的不同逐渐过渡,共同交织成一片绚烂的花海,如同晚霞飘落。山坡,坝子,眼前的一切都被五彩缤纷的花毯覆盖,小小的村庄看起来更加清秀,漫步其中,宛若童话。



比起盛夏荷塘的怦然心动,草海边四季常开的花海,是更加容易收获的小惊喜。

虞美人,鼠尾草,金盏花……蔓延的花朵汇聚成海,斑斓的色彩灿若云霞,虽是人工打造的美景,却不见丝毫刻板,不管何时遇见,都让人心生暖意。



    繁花似锦,时光烂漫,芬芳的气息裹在清风中吹过四季,鹤庆的山光水色里,永远有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点缀,将水乡的气息,变得更加浪漫迷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