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春日花色,一场浪漫的相逢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 来源:鹤庆微旅游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高山上的积雪尚未消融,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神秘的光泽,澄澈透蓝的天空,舒展安逸的云朵,一切都显得格外宁静,静到尚未察觉,春天的脚步已经走到面前。


田野里,一片片嫩黄的油菜花悄然绽放,就仿佛一支画笔划过,在春天的田野里涂上了第一抹鲜亮色彩,那样绚烂,那样唯美。小小的花瓣,聚在一起,像童话世界中的场景,一阵风起,翻涌的花朵如海浪轻抚,看得人目眩神迷。


走入花田,那种迷醉的感受愈发清晰,指尖轻轻拂过娇嫩的花瓣,如初触碰到实质的梦境一般,阳光温热,蜂蝶飞舞,春暖花开是一种夙愿,更是一场如期而至的相逢。


待到春意更浓一些,奇峰的古树梨花更加让人期待。

几场春雨飘洒过后,雪白梨花在枝头慵懒地舒展姿容,从一两朵悄然绽放,到一整片雪白芬芳,奇峰总是不负众望。田野的翠绿为底,天空的湛蓝渲染,奇峰的古树梨花犹如一幅清奇古秀的绝美画卷,半铺半卷,欲语还羞,似乎在不经意之间展露出来的一抹倩影,就足以让人一见倾心。



难以计数的百年梨树在山野间错落有致,时密时疏,随着山势的起伏转换着浓淡相宜的不同视角,浓密的枝条,顺着风来的方向蜿蜒舒展,枝头缀满白璧无瑕的梨花,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怒放的花瓣散落下来,美得让人恍惚。


春日花色,是冬季萧索过后的复苏,一片片色彩接踵而至,在田野山林间渲染出春天的样貌,带着清新的芬芳,共赴一场浪漫的相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