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新春伊始,邂逅一个清新可爱的鹤庆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0日
  • 来源:鹤庆微旅游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节喜庆的氛围渐渐淡去,人们在短暂的相聚之后,又渐渐回归到原来的生活轨迹里。随着二十四节气中立春的来临,春天的脚步算是正式踏来,草木渐渐复苏,阳光愈发温热,水乡鹤庆的景色中,又迎来新的一轮变化。


山水秀丽,风味独特,技艺惊艳,关于鹤庆,总有太多说不完的精彩,也并非是短短几天时间可以品读的,四季更迭又是新一轮,我们放缓脚步,一点一点走进这个清新可爱的地方。


赏山水花鸟

鹤庆最让人难忘的景色,还是那一汪汪清澈的泉潭。黄龙潭水天一色,西龙潭草木芳菲,白龙潭静谧可爱,黑龙潭清秀澄澈,还有草海上空那些飞舞翱翔的候鸟,总是能让人记住水乡的神韵。

和煦温暖的阳光照在老宅子的瓦檐上,一盆盆优雅秀美的兰花绽放,纤细的叶子郁郁葱葱,带着一点弧度舒展开来,显得洁净出尘,小小的花朵用各色别致的色彩从容绽放,看得人目眩神迷。



品特色美食

    热气腾腾的米糕,是香甜软糯的代表,红艳油亮的猪肝胙,是麻辣鲜香的写照,口味独特的吹肝,油润飘香的火腿,菜色丰富的八大碗……我们或许可以用很多方式记住一个地方,但味觉的记忆,总是格外让人觉得幸福。




遇惊艳工艺

    银器的光华,在叮当作响的小锤声中耀眼夺目;刺绣的精致,在花鸟鱼虫的百变里描画着岁月;瓦猫的生动,在屋顶中央守望着浓浓乡愁;纸张的温度,在传统的工艺里触碰文化的温度。
    鹤庆的手工艺,有着非遗厚重的传承,也有着生活质朴的气息,那一件件工艺品,被匠心雕琢成惊艳的模样,等待着这一场早已注定的相遇。




    旅行的意义,并不局限于何种目标,或是跨越千山万水相遇,或是向着诗和远方出发,无论是哪一种,鹤庆都值得奔赴。新的一年已经开始,鹤庆在新的花开花落中,静静等你到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