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夏至已至,赴一场蝉鸣荷香的水乡之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 来源:鹤庆微旅游公众号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伴随着盛夏而来的除了晴雨交替,还有紧张的考试和期盼了许久的暑期。与青春有关的记忆,又怎能平淡地度过,奔赴星辰大海也好,留恋小城岁月也罢,总之,这是一场印证诗和远方的旅行。



鹤庆,草海,碧玉一般的荷叶,早已将风景铺成了梦境。艳阳高照时清新,细雨柔风后浪漫,晨曦铺洒下犹如画作,月色正好时流淌诗情。关于夏天,似乎最贴切的解答,便是如此。



若说荷叶已是绝美,还为时尚早。绿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舒展开身姿,宛若娇羞的少女,清丽出尘,气质超然,或含苞待放,或静默盛开,一抹幽幽的清香随风弥漫,刹那间醉了心神。



从一朵,到一丛,再到成片,荷花的清雅秀色,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展开。一阵微风拂过,几只水鸟起舞,静得如同油画一般的草海,霎时间鲜活灵动了起来。红荷娇艳,白荷纯净,层层叠叠的花瓣,带着雍容的弧度慢慢展开,在青翠欲滴的荷叶之中,宛若出尘仙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古诗中的荷塘秀色,至今读来意蕴犹在。盛夏已至,蝉鸣荷香,撑着小船探寻藕花深处,披着月光重遇荷塘月色,这场夏日里的水乡之约,等你来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