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鹤庆风光

在鹤庆,把岁月写成诗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 来源:鹤庆微旅游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渐渐清冷的夜晚与黎明,如同尺子上的刻度,标记着季节的转变。小城鹤庆,尽管依旧天高云淡、景色如画,却也随着霜叶染尽换了模样。水色清幽,晨雾朦胧,一个仿若写在诗句里的鹤庆,就这样在眼前渐渐清晰。



生活的惬意与美好,在鹤庆可以慢慢地探寻。白墙青瓦与碧水蓝天交相呼应,淡淡的乡愁像茶香一般,温柔和缓,却沁人心脾。阳光下明亮清爽,夜色中恬淡静谧,不管何时看到,总是心里一暖。


花草繁茂的小院里,泛着馨香的生活一如既往。风过屋檐,月照窗棂,酸甜苦辣与离合悲欢悄然发生着。邀三五好友下棋品茗,与一家老小谈天说地,笑容里有知音的默契,眼神中有亲人的关爱。平凡的一天,却又满满的幸福。


遇上宴席,还可以领略一番鹤庆美食的滋味,都是熟悉的菜式,每家的味道却有微妙的不同。在鲜香麻辣中品味热情,在清爽回味里咀嚼好客。觥筹交错之间,早已分不清故乡与他乡,只想在这样的鹤庆度过漫长时光。


    眼中的山水,身边的田园,还有那简单却不乏味的生活,所有的一切像精心琢磨过的词句,慢慢拼凑成诗意的岁月,逍遥的生活,这样的鹤庆,怎能不爱?
                                                       图片:杨立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